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紫荆镇:系列宣传再发力 平安建设入人心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17:08: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70

为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热情,扎实推进“平安示范长廊”建设,推动平安紫荆再上新台阶。12月1日,紫荆镇利用沙坝村搬迁安置点“戏曲进乡村、文化润民心”演出及消费扶贫活动人头攒动的场面,组织镇司法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大河派出所、大河交警中队、大河法庭扎实开展系列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图片4.jpg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民法典》、“九率一度”、扫黑除恶及“321”基层治理模式宣传手册、印制有平安建设标语的围裙等小礼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政法部门工作职能、解答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咨询、讲解“九率一度”及“321”基层治理模式具体内容,演示“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操作流程、普及12340来电、交通安全、反邪教、禁赌、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心理健康知识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做平安紫荆“代言人”。通过在演出活动中穿插有奖竞答环节,促进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热情高涨,“九率一度”做到再普及再提升。

图片5.jpg

本次活动共悬挂平安建设横幅标语5幅、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宣传手册100余份、《民法典》20本、印有“九率一度”及“321”治理模式内容的围裙、购物袋等100余套,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切实把平安创建成效体现在群众感受上、呈现在群众生活中、流露在群众笑容里。

图片6.jpg

紫荆镇为提高平安建设工作成效,还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大力实施《紫荆镇千里平安长廊实施方案》,实行领导包村、村三委干部包片、帮扶干部包户的工作方法,依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动员平安志愿者、网格员、公益岗位等人员积极参与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党员联系群众、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中心户长联系村民的“321”基层治理模式渠道,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宣传引导。二是加强培训指导力度,利用镇综治中心视联网系统发起视频会议对各村干部平安建设内容及宣传工作方式进行有组织的培训和学习;镇综治办工作人员逐村开展督导检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人盯人督、手把手教、点对点落实,切实提升村干部的重视程度和宣传工作水平。三是组建“紫荆镇九率一度再提升工作小分队”,由16个年轻干部组成,对全镇所有农户家庭成员电话进行收集,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后,队员对所收集的电话逐个去电宣传解释“九率一度”相关内容。(高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