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恒口人大:举行第二十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2: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934

11月30日,恒口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示范区创业大厦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会场布置庄严肃穆,主席台正中悬挂的国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加快建设“三个恒口”磅礴力量!”、“凝神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恒口而奋斗!”“坚持‘追赶超越示范引领’发展总纲,为创建‘市辖区’而努力奋斗!”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示范区县级领导同志王仁康、张修才、任岩、潘仁良、罗峰、阮班勇、李显锋、杨文明、柯英、侯晓东、陈才斌、李云义、黎国新等步入大会现场,并在主席团就座,153名镇二十届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期望和嘱托参加会议,共商恒口发展大计。上午十许,随着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王仁康宣布:恒口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为期两天的镇二十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如期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恒口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发生变动,对恒口未来发展重新审视,调研定型,提出新理念勾画新蓝图、制定新举措、提升新变化的新形势下、是新一届人大、政府谋划新五年、立足“十四五”、建成“市辖区”、开启新征程,立足“三新恒口”基础,打造“活力恒口、美丽恒口、幸福恒口”和奋进“十四五”起首之年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的重要会议,必将在恒口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画卷。

1130_1.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任岩同志,向大会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人大工作紧紧围绕示范区党工委、镇党委决策部署,以“四同一建设”为抓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为持续推动“三新恒口”发展,致力建设“活力恒口、美丽恒口、幸福恒口”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今后五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之年,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实落细落地中省、市委、示范区党工委、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市辖区”创建为目标,聚焦“活力恒口、美丽恒口、幸福恒口”和“三新恒口”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强化监督、提升素质,为推进恒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党工委委员、镇长柯英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在市委、示范区党工委、镇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以干克难,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持续增强,恒口上下站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全面迈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未来五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落细落实习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追赶超越、示范引领”发展总纲,以创建“市辖区”为统揽,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以建设活力、美丽、幸福“三个恒口”为目标,狠抓毛绒玩具、现代物流、田园康旅、精密制造“四大产业,全面建设特色产生蓬勃发展的“活力恒口”、城乡环境生态宜居的“美丽恒口”、人民福祉普遍增强的“幸福恒口”。

会议审查通过了“关于加强明清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的决定;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中心城市建设管理的决定”和选举办法,依法选举任岩同志为恒口镇人大主席,柯英同志为恒口镇镇长,吴科峰、李伟、王建平、唐李鸿为恒口镇副镇长,新当选的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王仁康同志发表讲话。他说,奋斗目标指引我们砥砺同行,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合力绘就。让我们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示范区党工委坚强领导下,与全体恒口人民一道,凝神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恒口而努力奋斗!(吴固安、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