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电”加油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21:49:5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9

11月29日,恒口人大举办新一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培训,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为恒口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任岩主持培训会并发表讲话。

1129_1.jpg

培训会上传达观看了筑梦未来,奔跑恒口专题宣传片,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恒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人员构成、工作规范代表履职和“321”基层治理工作等,进行了全方位安排部署。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领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以“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恒口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代联工委主任陈均威,从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人大代表职权的行使,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人大代表的义务,人大代表行使职权的保障,作一名作用发挥好、有担当、有作为的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等发面进行了系统培训。陈主任对法律法规的研读、丰富的人大专业知识,扎实的理论政策功朴实而生动的语言,博得人大代表阵阵掌声。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遵守宪法法律、立足本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精心调研究,建良言献良策,当内行人大代表,为恒口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出力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任岩,从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法律意识等四种意识;发挥主人”作用,“监督员”作用、“连心桥”作用、“带头人”作用;处理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的关系、集体行使职权与个人发挥作用的关系、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等四类关系,作了进一步强调和安排进一步强化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增强了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代表更好的依法履职;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辜负党和人民托。(吴固安、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