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满票当选!关庙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13:36:0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009

新愿景,潮平岸阔催人进;新时代,风正扬帆正当时。

11月24日,关庙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6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勠力同心擘画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关庙振兴蓝图。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76名,实到代表73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1.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张海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关庙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人选杨英莹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府、人大报告决议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

全体到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票决出四件民生实事项目,依法成功选举出关庙镇新一届人大、政府班子成员,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

图片3.jpg

杨英莹同志当选关庙镇人大主席,张海峰同志当选关庙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敬忠、苟鹏程、何忠早、王欢四位同志当选关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图片4-1.jpg

会议指出五年来,关庙镇举全镇之力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世纪之交的硬仗;紧盯目标任务,稳步提升镇域产业经济综合实力;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辖区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图片6.jpg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关庙镇要突出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统揽,加快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二是坚持项目带动促发展,以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助推基础建设大提升;三是坚持产城融合战略定位,发挥区位优势,在产业聚集、人才聚集、以城带镇、产城融合示范镇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四是坚持生态引领促发展,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五是坚持民生至上,加强平安关庙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开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局面;六是坚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提升政府效能,打造高效有为政府。

图片9.jpg

关庙镇党委书记马小刚在闭幕式致辞,他指出,本次大会回顾总结了五年工作成就,正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今后五年发展思路,选举产生了关庙镇第二十届人大、政府班子成员,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听民声、聚民意、启新程、谋新篇的动员大会。他要求,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要树立光荣的使命感和崇高的责任感,决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代表们的支持与信任。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廉洁为民的自觉性。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树标杆做表率,自觉践行本次人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为高水平争创产城融合示范镇,高质量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续写关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关庙镇尹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