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为辖区新当选人大代表履职集体“充电”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0 13:42:4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70

11月19日上午,新城街道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为辖区新当选的37名第十九届区人大代表集体“充电”,为人大代表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履行职责奠定坚实基础。

IMG_4495.JPG

培训会上,汉滨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李文安按不同年龄阶段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合同、物权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法律规定。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陈均威结合代表工作实际,对准确把握人大代表的身份、人大代表应发挥的作用、人大代表的基本要求和履职保障、怎样当好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等四个方面内容作了深入讲解。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万安浩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大人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整个培训会宣讲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实用,台下人大代表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起到了提高认识、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增强能力的目的。

IMG_4503.JPG

会议要求,辖区新当选人大代表牢记使命,增强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辜负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的重要使命,时时、事事、处处当好群众的表率,自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加强学习,提升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认真学习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使职权、推进工作。要夯实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基本功,做一名讲政治、懂规矩、重程序、会工作、善监督的人民代表;要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要发挥好“主人翁”作用,把履职重点放在区域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问题破解上,放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支实招、献良策。要发挥好“连心桥”作用,与选民密切联系,主动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要发挥好“带头人”作用,围绕全区、全办重点工作,充当“五员”角色,争做“五好”代表,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基层治理聚能、为民生服务增温、为区域发展献策周登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