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17:24:1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578

11月18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流水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拉开帷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镇人大代表62名,特邀人员、列席人员32名齐聚一堂,为流水镇的发展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

DSC04045_wps图片.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流水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流水镇人大工作报告》。期间,代表们分三个代表团就政府、人大工作报告和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展开讨论。全体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畅所欲言,积极为流水镇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商富民兴镇大计。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和《选举法》相关规定,成功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佘甲喜,镇长李林森,副镇长王鑫、陈德旺,流水镇圆满完成新一届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并表决通过了《流水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流水镇人大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DSC04209.JPG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流水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建成小康流水总体目标,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整治、民生事业发展、群众生活质量提升、社会综合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镇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攻坚克难,打赢了困扰流水2.6万名群众贫困壁垒的攻坚战,全镇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更加稳定,谱写了流水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DSC04052_wps图片.JPG

DSC04070_wps图片.JPG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同时也是奋力开启流水追赶超越、谋划新篇的五年。镇人民政府将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生态旅游名镇、乡村振兴标杆镇”目标,突出“一心三线四区五好”发展方向,进一步实现镇域布局和功能完善、流水和新坝两个集镇全面提质、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更加靓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社会大局稳定和谐、人民生活更发美好,奋力实现流水镇“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目标。

DSC04080_wps图片.JPG

会议号召,我们要站在新起点绘就新蓝图,肩负新使命续写新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笃定目标再出发,凝心聚力再拼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有为地努力奋斗,开创流水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DSC04220_wps图片.JPG

DSC04222_wps图片.JPG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王杰为流水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作发表讲话,向新当选的人大、政府班子和各位代表提出“五个坚持和五个狠抓”的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解放思想,狠抓开拓创新;二是坚持精诚团结,狠抓协同配合;三是坚持实干苦干,狠抓工作实效;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狠抓民生保障;五是坚持勤政廉洁,狠抓作风建设;希望全体代表及同志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带领人民团结一致,“拼”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主动作为、担当进取,为推进流水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西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