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坝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13:23:4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79

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11月16日,坝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及特邀列席人员共聚一堂,依法行使职责,共商坝河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11117131150.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坝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53人,实到代表5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上,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和审议了《坝河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坝河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117131154.jpg

在分团会议中,代表们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岗位,各抒己见,并就巩固脱贫成果、做强特色产业、深化社会治理等领域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17131158.jpg

大会依照法定程序,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坝河镇新一届人大主席1名、镇长1名和副镇长2名。张林同志当选为坝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代记鑫同志当选坝河镇人民政府镇长,向超、陈志恒当选坝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根据宪法宣誓制度及相关规定,新当选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并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对党忠诚讲政治、履职尽责担使命、锐意进取谋振兴、廉洁自律做表率,为推动美丽坝河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7131210.jpg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坝河镇人民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抢抓机遇、不懈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实力继续增强,脱贫攻坚全面完成,镇村面貌显著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水平逐步提高,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特别是 2020 年至今的疫情防控战中,坝河镇政府不等不靠,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全力守住了汉滨的“东大门”,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117131215.jpg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全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转变发展方式,更加注重提质增效,努力在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进步,在乡村振兴上开创更新局面,在民生福祉上拿出更实举措,在生态宜居上实现更大作为,在风险防范上建立更全体系,在政府自身建设上下更大力气。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1117131229.jpg

会议号召,全镇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坝河新时代追赶超越、引领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117131219.jpg

镇党委书记鲁波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强调,此次会议确定了坝河镇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重点举措,要狠抓落实,加快发展,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他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政府的职能作用。围绕“一核引领、三区协同、五大振兴”的发展新思路,打造优美的自然环境、放心的政务环境和一流的投资环境,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推进全镇实现乡村振兴;二是充分发挥人大和代表的职能作用。人大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监督,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业绩;各位代表要深入调研,认真、依法履职、强化学习,为坝河镇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林垚

微信图片_20211117131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