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组织市区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调研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20:19:0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28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恒口镇第二十届人大一次会议。11月16日,恒口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30余人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主要围绕恒口城市规划建设、明清古街保护开发等集中开展视察调研,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恒口镇人大主席任岩,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文明参加了视察调研活动

图片2.jpg

视察调研结束后,全体代表、政协委员在示范区参加座谈会。会上,示范区城管执法大队、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就城市管理、规划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文明就恒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了意见杨文明强调恒口城市建设要立足补短板、整体抓筹划分步来实施、三年起变化的目标加快推进,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和持续提升创建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1.jpg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镇人大主席任岩作总结讲话:任岩强调,通过本次视察调研,全体代表、委员要紧扣恒口高质量发展,群众高品质生活这一条主线;要达成强化城市建设管理和强化明清古街保护开发这两个共识;要建设三个恒口美丽恒口、活力恒口、幸福恒口作为奋斗目标;要增强四个意识规划意识、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强化五个举措加快推进恒口城市建设管理和明清古街保护开发。一要强化认识,必须增强恒口城市建设管理和明清老街保护开发的责任感和紧迫性;二要强化配套,必须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短板;三要强化监管,必须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和老街开发保护;四要强化保障,必须积极为城市建设和老街保护开发包装项目争取资金;五是强化领导,必须倡导恒口群众文明健康的行为规范。他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委员要结合视察调研情况,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思考,主动谋划,围绕恒口明清古街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发挥好“主人翁”的作用,发挥好“监督员”的作用,发挥好“连心桥”的作用,发挥好“带头人”的作用,认真听取意见,广泛收集民意,认真撰写议案与建议,为开好恒口镇第二十届人大一次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各参会代表、委员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委员们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履行好职责,积极关注民生实事,为推动恒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