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在老城街道开展“小切口”立法调研座谈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15:01:2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13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邹刚带领调研组就“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事项在老城街道开展“小切口”立法调研工作。

IMG_0376.JPG

座谈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朴围绕调研主题,老城在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工作进行汇报,街道相关站办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社区党组织书记就环境卫生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禁燃禁放禁烧、无物业老旧小区市容市貌、街道出店占道经营、文明养犬、噪音扰民、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开展“小切口”立法调研,进行立法,目的是更加精准地解决民生大问题。会后调研组将认真汇总梳理,对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和做法经验整理吸纳,进一步推动市“小切口”立法工作有序推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最终目标。

就城市网格化管理、公共场所抽烟等不文明行为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辖区部分商住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业主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围绕细化物业管理服务标准、规范小区管理秩序、加强物业从业人员培训、停车位、设备维保、消防设施、小区绿化等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立法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