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在新城街道开展“小切口”立法调研座谈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20:16:3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09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邹刚带领调研组就“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事项在新城街道开展“小切口”立法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万安浩就全办在城市管理、环境保护、非物质文化保护、文物保护等领域的工作进行详细汇报,相关站、所、办负责人和村(社区)书记就背街小巷治理、无物业老旧小区、家属院及城乡结合部的市容市貌、街道出店占道经营、沿街流动叫卖、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污水排放、扬尘污染、噪音扰民、生活垃圾面源污染及非物质文化保护、文物保护等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探讨交流。

a219c647f467d866663bee44086d628.jpg

邹刚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领域“小切口”立法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预防和治理环境污染、城市建设与管理、历史文化保护等具体问题开展立法调研,通过充分调研、精准选题、扎实工作,“小切口”立法可以解决大问题。会后,市人大法工委将及时把新城街道与会人员所提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力争地方“小切口”立法更为精细具体,更具有针对性,不断发掘“小切口”立法的优势,以“小切口”之良法促和谐宜居之善治。

下一步,新城街道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大地方性法规的贯彻执行和宣传力度,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讯员:管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