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恒口人大办:“四抓”迎战区镇人大换届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21:41:5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08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在主任陈才斌的带领下,用“四抓”积极迎战区镇人大换届选举。

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后,人大政协综合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按照阶段工作任务要求,有条不紊、一步一个脚印的抓好工作落实,争取了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

图片1.jpg

一抓换届宣传。积极配合示范区(试验区)党务群团工作局,在交通要道、人口集中的闹市区、车站、原大同、梅子铺、运溪镇政府所在地,悬挂、张贴换届工作宣传标语,在各村(社区)张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统一印制的宣传挂图,使选民既能直观了解选举工作,又能起到普法作用,营造了人们积极投身换届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二抓选区划分。选区是选举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基本单位,又是当选人大代表的活动区域。按照恒口镇划安康高新区托管村7个,区划调整及人口发生变动的形势“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应当大体相等”的规定,划分选举汉滨区人大代表选区12个;划分选举恒口镇人大代表选区91个,并向各选区分配了区镇人大代表。三抓选民登记。在具有选民基本条件的人当中,依法严格区分为应予选民登记、准予选民登记、暂缓选民登记、不列入选民名单四种情况区别对待,确保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保障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四抓“笨鸟先飞”。面对“堆积如山”的10万多张选票,人大政协办克服人少、选票多的困难,办公室工作人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见缝插针利用空闲时间,提前作好选票印章的加盖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目前,恒口镇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吴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