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庙镇业务骨干再培训,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持续发力!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15:21:4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25

9月3日,关庙镇再次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各选区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中具体事项的理解,确保后续换届选举工作合法合规、程序规范、动作到位、高效推进。关庙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人选杨英莹主持会议,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贵成做业务培训指导,辖区35个选区负责人及相关村(社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培训会上,刘贵成结合关庙镇实际情况从六个方面开展细致培训,一是通报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划分;二是说明辖区6个大选区和35个小选区的区域及各选区代表名额分配、构成比例、素质条件;三是明确出选民榜、初步候选人榜、正式候选人榜、选举时间地点、选举日当选公告5个时间节点,对5个按时张贴的公告内容形式做严格要求;四是解读在选民登记环节中的具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五是讲解酝酿提名推荐初步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的途径和方法,候选人考察审查的工作流程;六是投票选举过程的具体规定和程序,明晰破坏选举行为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图片2.jpg

杨英莹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办、各方配合、发扬民主、依法办事的原则,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和维护全局的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各选区要组织召开三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组长、小区物业、参选单位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换届选举系列文件精神,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十严禁”纪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圆满完成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图片3.jpg

各位业务骨干认真倾听培训内容,做好相关笔记,并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展开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这场专业的工作培训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相关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也铭记在心,将会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图片4.jpg

会后各村(社区)立即组织指导组组长、选区负责人和镇村干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镇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内容,就当中要点难点吃准摸透,法律法规梳理整齐,合理安排明确分工,为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