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神”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16:41: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64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在持续强降雨过程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守抗洪救灾一线,成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把住“关口”护农田。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涧沟村、黄营村,驻村工作队长、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一道,因地施策、及时进行清淤,边沟清理,将河道内及两旁枯枝杂草彻底清理、铲除,确保泄洪畅通,两岸农田安全稳固。安全管护土胚房。对村内因各种原因还未拆除的空闲土胚房,落实村组管理监护责任,在极端恶劣天气时段,进行24小时监控,严防极少数村民在房屋周边近距离活动,堵绝一切不安全事故发生。管好弱势人群。对村内“五保户”等弱势群体明确监管人员责任,全方位做好衣食住行服务保障工作,随时处理特殊群体中存在的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将安全管理监护责任落到实处。通过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地落细落实,确保“零死亡、少伤人”(吴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