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县河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16:24:1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30

为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开展。9月3日,县河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业务培训会。镇领导班子成员、驻镇单位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组)长、17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8个已脱贫村驻村第一书记、文书及文书助理90余人参加培训会。

_MG_5780.JPG

会前,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组织学习“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签定承诺书,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依法顺利进行。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十五届十六次全会和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就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和业务工作培训,就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宣传动员、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确定和组织选举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和提出工作要求。

_MG_5553.JPG

会议指出,开展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人大换届选举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凝聚人民的力量,推动全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镇上下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组织负责和全镇人民负责态度,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深入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原则,严格依法办事;把握关键,坚持发扬民主;精心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全力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加快推进县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全体镇村干部要吃透政策,严格法律程序,严把时间节点、提名推荐、投票选举和资格审查等重要关口,从严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_MG_5724.JPG

会议还就防汛防滑、疫苗接种、信访维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行“321”基层治理模式、人居环境整治和驻村工作纪律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讯员:吴波 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