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广泛开展调研,为换届选举工作积累详实资料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7 16:52:4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82

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视频部署会后,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紧扣会议安排部署,先期开展调查研究,为后一步即将开展的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积累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在召开的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全体干部会上,办公室主任陈才斌传达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工作作出安排。

图片1.jpg

陈才斌要求,全体干部要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不断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深切感悟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吸取指导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性、法律性、时效性、程序性要求强,我们必须从实际出发,摸清辖区人口底数,掌握驻镇各单位和部门所在村(社区),新型社会组织等,特别是对村(社区)行政区划变动等方面开展广泛调研,为即将开展的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提供详实管用的第一手资料,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陈才斌强调,要坚持抓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我们在联络站制度、设备、人员等硬件建设上取得了初步成效,一定要巩固好、完善好、发挥好。要经常性的开展工作,特别是人大代表接待群众要有记录、有解决办法、有交办建议,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连党心、结民心的作用。(吴固安、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