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百名律师百名所长《民法典》千场宣讲走进朝阳社区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4 16:27:4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15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提高广大社区居民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6月17日上午,新城街道朝阳社区联合安康市政源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社区全体干部、“五老”调解员、小区物业负责人及居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1.jpg

宣讲会上,政源律师事务所寇清洪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及组成、核心理念、十大亮点等,重点围绕新增的居住权制度、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物业服务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做了详细宣讲。

随后,寇清洪律师就大家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解答,并针对性地讲解矛盾纠纷解决方法,鼓励大家要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民法典》宣讲活动,用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让民法精神深入人心,为构建法治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朝阳社区  陈康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