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迅速交办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7 16:10:1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62

近日,恒口镇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任岩,党工委委员、镇长柯英;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政综合办、人大政协综合办、党务群团工作局、社会事务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生态环境局、教育体育局、社会保障与农技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03A6563@7B18D57D.1639C060.jpg_recompress.jpg

恒口辖区人大代表抱着对恒口高质量快速度发展和恒口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盼,抱着“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在召开的恒口镇第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意见13件,涉及经济、城建、电力、环保、教科文卫、劳动人事等方面。

在召开的交办会议上,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镇长柯英,就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办理。要把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和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二是组织专班办理。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要组织专门班子,明晰各自责任,将建议办理落实到位。三是尽力尽责办理。在职权范围内的要坚决办理到位;超出职权范围外无法办理的,要给代表做好解释工作,努力赢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四是严格时间节点办理。要紧扣建议办理的法定时间节点,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有计划、分步骤地办理落实代表建议。五是规范程序办理。要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和要求,将代表建议办结或者给予答复,各承办单位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办好代表建议,确保每件建议都落到实处。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任岩,在主持交办会议时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既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更是一项法定义务,是尊重人大代表权利、自觉接受监督的具体体观,也是密切联系群众、体察民情、关注民生,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热点,建议涉及恒口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方方面面,凝结着代表的心血和辛劳,是广泛调研后形成的劳动成果,质量较高、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比较强,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为恒口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力量的政治热情。

任岩就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人大意识。各承办部门要按照“及时答复,认真办理,保证质量,注重落实”的规定,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把办理和落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广纳良策,博采众长,完善思路、改进工作,促进恒口经济社会文化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加大建议办理力度,增强责任意识。各承办部门要强化“三个意识”,即质量意识、办理意识、实效意识,消除“两个误区”,即重答复轻落实、拖延办理误区,凡是有条件解决的,要集中力量及时解决;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可以多部门联合研究办理,积极寻找解决路径办法;因现实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列出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落实;对无力办理的,解释清楚、确保质量和办理实效。三是着力办好建议意见、增强实效意识。镇人大将采取督办的方式,从建议意见中精心选择部分作为重点,采取座谈方式进行认真督办,以点带面,推动办理,尽量使代表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吴固安、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