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全面开启恒口发展新篇章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14:26:3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02

刚刚召开的恒口镇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刘建平同志号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与恒口人民一道,接续奋斗、埋头苦干,为全面开启恒口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刘建平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能够成为新时代恒口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同志们应当感到自豪但同时,我们更应感到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只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接续奋斗再出发,奋力开创恒口发展的新局面,才能不负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群众的重托。

刘建平从三个方面对恒口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恒口发展,把大量的资源、精力、财力、项目、政策向恒口倾斜,这对恒口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如何乘势而上,实现追赶超越,需要我们准确把握恒口当前的发展形势、找准定位、正视差距、发挥优势,站在新起点上谋新篇切实起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把“市辖区”工作正式提上日程,2019年至今,我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市辖区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回顾过去近10年走过的路,毫无疑问就是一条创新之路、改革之路,我们坚持改革思维,用开放包容的格局吸纳新理念、学习新方法、探索新举措、应对新挑战、破解新问题、适应新常态。在市辖区创建的奋斗征程上,我们必须持续发挥好我们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放包容的优势,在城市建设、产业培育、民生保障上久久为功,行稳致远,主动融入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工作大局。力争到“十四五”,全面满足市辖区标准,为中、省批复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强化区域“两违”管控、深度谋划重大支撑项目,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好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对新区的获得感、归属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强基固本。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统领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旗帜鲜明讲政治。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用党的系列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吸取指引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恒口发展担当尽责。要有有效覆盖固根基。要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一抓到底正风纪。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建设一直利剑高悬,要强化“响必须重锤的韧劲,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刘建平同志最后要求,新使命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恒口镇人大主席团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在各自岗位上建立新功、创造佳绩。(吴固安、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