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人大工委:规范阵地建设 构建人大工作新平台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14:28:1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75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新城街道人大工委专门率先启动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deb111905558038ebc2f848f6166e98.jpg

新城街道人大工委根据我办实际情况和工作需求,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原则,充分利用场地设施,建立起“汉滨区新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以及“静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双堤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金川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秦巴公司人大代表联络站”。搭建起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的“连心桥”。

代表联络站将立足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街道人大工委的指导协助下,中心工作站重点发挥好组织开展学习调研、汇报交流、专题议事的作用,对接参与人大常委会有关执法检查、现场督察、跟踪监管等活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发挥好常态化接待人民群众、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代表述职评议等活动的作用。

d479a6f3ce19120c4424b7112bf0ae5.jpg

当前,联络站点已初步建起,下一步要将联络站的工作重点从建起来向规范化、常态化运转,使其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窗口、传递社情民意的桥梁、代表依法履职的载体、学习交流的园地、促进基层治理的阵地。(作者: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