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谭坝司法所“双百千场”《民法典》宣讲走进社区矫正对象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14:16:3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97

“去年我和小区业主们还一直跟物业争论地下车库的归属权问题,今天学习了《民法典》,终于找到了答案,以后再也不跟物业争了”“胡所长,你快再继续讲下《民法典》的合同篇’,我们平常租房子、出租地都要用到合同”“胡所长,《民法典》在哪里可以买到啊?我想买一本回家好好研究学习下呢”......在谭坝司法所社会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会上,所长胡君海正在宣讲《民法典》,不时有社区矫正对象发出提问,所长耐心讲解,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大家学习热情高涨。

微信图片_202105131555161.jpg

5月13日,谭坝司法所“双百千场”《民法典》宣讲走进社区矫正对象。宣讲会上,所长胡君海介绍了民法典宣讲的初衷、民法典编纂的意义、民法典具体章节,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重点讲述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中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热点话题。

宣讲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还一一畅谈了集中学习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党的政策好,一定珍惜现在的改造机会,时刻保持一颗警醒的心,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下一步,谭坝司法所将《民法典》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到辖区学校、各单位及村组,切实推动《民法典》宣讲活动走细走实,让《民法典》真正走进人民群众身边、走进人民群众心里,使辖区群众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为“平安汉滨”“法治汉滨”建设贡献力量。(汪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