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紫荆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17:34:4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433

4月29日,紫荆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34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镇党委委员和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等28人列席会议。

图片1.jpg

本次会议认真听取审议通过了紫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顺利选举产生了紫荆镇人民政府镇长,并对2个人民满意单位和5名优秀人大代表进行表彰。按照大会议程,新当选的紫荆镇镇长洪江同志进行了向宪法宣誓,他用铮铮誓言向人民许下庄严承诺,表达了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决心与担当。

图片2.jpg

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来紫荆镇在新冠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基础建设、维护生态环境、谋划民生事业、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政府效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镇人民政府所做的各项工作。

图片3.jpg

会议强调全镇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不畏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紫荆而努力奋斗。

图片4.jpg

镇党委书记秦波同志对本届人大代表依法监督、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方面表示高度赞同,并镇人大主席团及全体人大代表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履行职权。二要做执行规章制度的牵头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加强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自觉带头遵守和执行,更好发挥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作用。三要做发家致富的带头人。要发扬创新创业的激情和狠劲,明晰致富思路,深化拓展代表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经济“能人”多、产业“大户”多的优势,激励人大代表带领群众创业。四要做新民风建设的倡导人。“民风之变,迁染民志;关之盛衰,不可不慎”。新民风建设是一项常抓常新、永无止境的系统工程,是时代的要求,是发展的需要,更是群众的期盼。要积极深入到群众中去,加强各项政策宣传和解释力度,充分发挥新民风建设激发群众内生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五要做稳定发展的关键人。要着眼解决制约紫荆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聚焦重点领域,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监督等工作,推动紫荆经济全面发展。六要做服务群众的热心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连着民心。广大人大代表,要加强走访调研力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通讯员:陈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