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紫荆镇:用好干部大讲堂新阵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21:37:2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99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开展以来,紫荆镇党委充分利用“紫荆干部大讲堂”这一学习阵地,创新方式方法,抓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迅速营造起学党史、悟初心、促提升的浓厚氛围。

平台型模式找准了学习教育的契合点。据了解,紫荆干部大讲堂学习制度自2020年推行以来,已成为镇机关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心得、增进感情、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在持续推动干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发挥了“新阵地”和“强引擎”的作用,该制度推行一年以来得到了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镇党委副书记赵峰在谈起如何运用这一学习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说道,“紫荆干部大讲堂是我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重点任务,镇党委已初步制定好专题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学习方向”。

紫荆干部大讲堂凭借其学教结合的平台优势和特点,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机契合,将进一步发挥感悟思想、启迪智慧、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互动式学习让干部积极参与其中。推行之初,紫荆干部大讲堂就一直坚持“求同存异、兼收并蓄”的基调和原则,充分考虑干部的岗位特点、工作需要和兴趣特长,满足干部的个性化需求,学习方式灵活多样、不拘一格,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效果。

今年以来,紫荆干部大讲堂继续实行互动式学习,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自主性,让干部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迅速“活起来”“热起来”。

除了集中学习、专题培训、讲授党课等基本形式外,采取的学习教育方式可谓十分多样:讲述党史小故事,于细微处感受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分享读党史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悟,干部在学习交流中产生思想共鸣和行动共识;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双人对战,比拼党史理论知识,激发干部参学热情;现场演唱经典红歌,在既严肃又欢快的气氛中接受精神洗礼、凝聚奋进之力……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切实提升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常态化制度激活了干部队伍。“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四个字‘不由自主’,以前是被逼着学习,现在自己想着主动学习,学习非常有干劲有动力。”作为一名入党不久的新党员,周伦感触颇深,“紫荆干部大讲堂现在是个很好的学习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领会到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上荣光。”

紫荆干部大讲堂推行以来,截至目前已举办10余期,每周四晚利用两个小时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每期由3名干部上台讲学,已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固定下来,是镇机关开展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通过这个平台,镇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升显著。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打造好紫荆干部大讲堂这一学习平台,常态化坚持下去,精心组织安排,深入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爱学习、能干事的乡镇干部队伍。”镇党委书记秦波说道。(紫荆镇陈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