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洪山镇人大: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21:06:3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73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校园安全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确保学校、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3月24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洪山镇由镇人大主席团牵头,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及洪山综治办、派出所、交警中队、司法所、卫生院、中心校、市场监管所、文化站、九年制学校等单位与部门负责人,对洪山镇九年制学校及周边环境开展了一次集中综合整治。

图片1.jpg

此次集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聚焦两个方面,分别集中校园周边与校园内部环境综合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方面,主要针对该镇九年制学校周边安全隐患问题,紧盯学校大门口街道各类摊点、饭店、诊所、生活超市、商店安全隐患,对证照不全、食品三防不到位、过期食品经营、消防设施末配备的行为责令停止营业与限期整改;对通往校园道路拥挤问题,采取规范校园周边占道摆摊、乱停乱放,取缔无证经营,确保学校周边道路畅通无阻。整治中,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向学校园周边的商家、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建立起政府、学校、家庭、周边单位立体联防联治网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图片2.jpg

校园内部环境整治方面,主要突出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消防设施、校园卫生、食品监管等事项逐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指正,落实整改责任,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并且,在安全防范方面,积极协调了学校安保部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和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信息通报、责任追究等制度,做到及时通知、及时到位、及时查处。

该镇此次开展集中学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共排查出安全隐患5处,查处经营证照不全2家,清理占道经营点6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7辆,下发整改意见书9份,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治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余份。通过此次整治,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文化、卫生、交通环境,有效促进了师生平安健康意识。(文、图/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