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庙镇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19:11: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520

320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关庙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大会法定代表75人,因区划变动和工作调动,9名代表资格自行终止,接受代表辞职2名,五次人代会前补选2名,增减变动后,本次会议实有代表66名。因病因事请假10人,出席会议代表56人,特邀区代表人大代表12人,各村支部书记和驻镇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共11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与会人员发放口罩,测量体温,会风严谨,节奏紧凑,安全有序。

随着阵阵掌声,镇长马小刚、镇人大主席周延科依次向大会作《关庙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关庙镇人大工作报告》,副镇李敬忠就《关庙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编制情况向大会作汇报。

会场.jpg

经过与会人员分组讨论,相互交流,审议通过了《关庙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关庙镇人大工作报告》、《关庙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会议还对2020年涌现出的政治素质好、依法履职好、联系群众好、遵纪守法好、带头作用好的曾德强等14名“五好”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关庙镇2020年度各项工作,并对2021年全镇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表彰五好代表.jpg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镇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聚焦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改善民生,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求进发展态势。镇人大工作按照“政治同向、法治同轨、发展同力、与民同心、自身建设”的主线,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履职行权新思路,工作依法、有序、务实、高效推进。

视察龙王泉水厂.jpg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 全体代表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按照政府、人大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性增长,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全力冲刺年终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关庙追赶超越、引领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和全镇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履职行权的全过程,强化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科学把握新形式、新要求,紧扣“五个关庙”建设总目标,多开展走访调研,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关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视察毛绒玩具厂.jpg

下午1:30分,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汉滨区关庙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前,全体代表就龙王泉新水厂项目建设、沈家岭集镇提升改造及东站社区工厂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视察。(王湘 唐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