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13:07:2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106

3月18日,大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顺利召开。全镇的人大代表,非人大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村支书、部门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人员共计100余人汇聚一堂,肩负重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会前,组织代表进行履职培训。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图片1.jpg

回顾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镇上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历史性的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镇人大工作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参与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工作,以干克难、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全面完成了镇十九届人大八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2.jpg

大会对2021年整体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成北部山区中心城镇”的总目标,迎接乡村振兴的来临,突出做好乡村产业、搬迁后扶、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方面的工作,加快推进大河小学迁建等十大民生项目建设,全域打造“三大区域八大产业十大园区”的发展新格局,形成“高山牛羊牧业、浅丘菌芋桑果、河滩粮油蔬菜”的产业新业态,以产业兴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3.jpg

镇人大也将在区人大常委会、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进一步增强依法治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按照“服务大局、注重民生、加强监督、依法履职”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我镇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王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