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竹园镇多举措保障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19:26:3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45

庚子将过,辞旧迎新,春节是一年最明媚的开端,为确保全镇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汉滨区大竹园镇多措并举,春节前期下足功夫,守一方幸福安康。

人大李主任慰问.jpg

狠抓安全稳定,春节更安心

2月8日,大竹园镇利用综治视联系统召开2021春节期间工作视频会议,重点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连日来部门联合出动,分别对照行业监管职责,结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煤气中毒、食品安全、道路交通、信访矛盾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宣传和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安排有检查、见效果、保安全,全面增强了企业和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全检查 (5).jpg

深入走访慰问,春节更暖心

 春节慰问活动开展以来,大竹园镇始终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需求记在心间。区、镇领导开展多种帮扶慰问活动,因户情况不同制定不同送温暖方式,有的申请专项资金进行补贴,有的送去年货、慰问金等等,向困难老党员、群众、退役军人退休老干部和企业职工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每一份温暖都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每个困难群众都能过上幸福温暖的春节。

工厂发福利.jpg

美化生活环境,春节更舒心

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连日来,为进一步提升春节期间群众居住质量,改善全镇卫生环境,大竹园镇组织镇村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对镇村主干道进行了全面清扫,重点对杂草丛林、房前屋后、陈旧垃圾等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清理,安排垃圾车清运街道小巷和河沟暗渠内的积存垃圾,做到了路净、杂草净、沟边河边净,全面提升村貌村容,使辖区内“焕然一新”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同时镇党委、政府明确要求春节期间放假“不停工”、工作“不打烊”,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通讯员 毛静 单东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