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晏坝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15:41:3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139

经过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晏坝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于1月5日圆满召开。46名正式代表和25名列席人员肩负全人民重托,共商全镇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晏坝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晏坝镇人大工作报告》,对第七次会议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答复并对一名副镇长和驻镇单位卫生院进行了评议。

IMG_20210105_094230.jpg

各代表团就两个重点工作报告开展分组讨论。讨论会上,代表们围绕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符合中央、省、市、区要求,符合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代表们还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卫生、道路交通、扫黑除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晏坝镇人民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镇人大的监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全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狠抓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以乡风文明培树、生态环境改善、全域环境治理、乡村振兴为抓手,团结带领晏坝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精神文明、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晏坝镇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我镇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积极拓宽工作思路,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2020年是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建成全面小康之年,是实施乡村振兴开启之年,也是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指出,要团结拼搏,携手奋进看担当。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看行动。要关注民生,办好实事看效果。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看表率。镇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跑出发展“加速度”,争做“出彩晏坝人”,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晏坝而努力奋斗。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