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隆重召开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5 12:41:1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08

万象更新迎盛会,豪情满怀谱华章。12月24日,大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隆重召开。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同绘发展蓝图。

为加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会议伊始,邀请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为与会代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项条款,使代表带头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者、普及者、维护者,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大河落地生根。

DSC_3741.JPG

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大河镇2020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讲话精神,全镇上下戮力同心战疫情、和衷共济谋发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砥砺奋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成果,聚焦脱贫攻坚、立足生态环保、完善基础设施、抓实产业发展、健全民生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破难前行,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疫情防控有效控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谋篇之年,也是乡村振兴起始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对于推进大河转型跨越,引领发展,实现建成“北部山区中心城镇”目标至关重要。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心城镇建设目标,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统筹推进大党建、大振兴、大治理、大发展,推动“大美大河”建设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4142329.jpg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镇人大工作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准确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聚焦脱贫攻坚,严格按照安康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镇人大“四同一建设”工作要求,通过组织人大代表示范带头,自觉参与脱贫攻坚,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全面完成了镇十九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并胜利召开了镇十九届人大七次会议,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镇人大主要任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镇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服务大局、注重民生、加强监督、依法履职”的工作思路,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进大河镇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4152115.jpg

大会号召,一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勇挑重担。各位代表要紧紧围绕全镇重点工作,有目的地适时组织开展视察、督查、调研等活动,并形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镇党委、政府完善决策、改进工作,使我们制定的各项决策更符合实际,推行的各项措施更具有实效。二是要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上领先一步。无论是在会上还是会后,都要承担起引导广大干群解放思想的重要使命。新的一年,全镇广大代表尤其是各单位、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各界成功人士,要着眼新的实践,努力清除制约发展的各种障碍,以敢想、敢闯、敢试的精神,破除条条框框,大胆尝试一切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矢志不渝地加快发展。三是要在增进团结、凝聚合力上率先垂范。团结出生产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快大河发展,必须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大代表来自于人民群众,生活在群众之中,必须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准确地反映群众意愿,把群众中蕴含的创造潜能和热情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通讯员: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