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双龙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14:49:2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18

12月18日,双龙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0余名人大代表和特邀、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图片1.jpg

会议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镇长黄础安代表镇人民政府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杨英莹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所做的《人大工作报告》,听取和评议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人大代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2020年是双龙镇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意义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拔寨攻坚的脱贫攻坚任务,全镇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发展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总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依靠全镇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取得了“零疑似、零确诊”的较好成效;脱贫攻坚事业扎实推进,取得了空前性、历史性胜利,在市区镇村四级287名帮扶干部共同努力下,全镇5个贫困村(社区)全部脱贫出列,建档立卡2057户6294人全部脱贫退出;经济社会发展蓬勃有力,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良好态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图片2.jpg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转换之年,也双龙提升全域发展质量、实现“追赶超越”之年全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四不摘”“四不减”,持续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持抓重点、优环境,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坚持抓特色、促亮点,深入挖掘乡村旅游新活力;坚持抓民生、提服务,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抢抓安岚高速建成通车新机遇,积极挖掘新动力,努力形成新优势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双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阔步迈入小康社会新时代!以崭新姿态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作者:汪少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