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区十八届人大第一代表团开展学习培训暨述职评议活动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0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69

2020年12月18日,汉滨区恒口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暨区人大代表,政府工作人员述职评议活动。市区镇人大代表及政府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活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员会、恒口镇人大主席任岩参加主持活动。

viewfile (5).jpg

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三新”恒口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来安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 彻市委、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重大部署,紧紧抓住重大机遇,全力实现“六稳”“六保”,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充分体现新思想、新理念、新内涵、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准确理解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惠民政策,继续扩大就业,严格落实维护稳定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是教育成果,作好人大代表履职考核工作,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三位汉滨区十八届人大代表、两名副镇长、示范区(试验区)财政局局长、社会保障与农技服务中心主任作了“紧扣‘三新’恒口建设,积极履职”的述职交流。区人大代表从自身工作出发、述职态度端正、做啥说啥、忠实践行“人民选代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中,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得失,真心实意和群众排忧解难,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两名副镇长、两名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从本职工作出发、忠实履行职责,在“三新”恒口建设中积极作为,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奋力脱贫攻坚、实现小康社会目标,抓住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壮大、促进群众稳定脱贫增收等方面,报告了履职情况。对三位汉滨区十八届人大代表两名副镇长、两名政府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履职评议及民主测评。

viewfile (3).jpg

最后,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恒口镇人大主席任岩发表讲话。任岩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明确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提出了 “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要举措,聚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描绘了未来5年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部署。任岩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三新”恒口建设的发展定位。“毛绒玩具新都、西北物流新镇、秦巴田园新城”的恒口发展定位,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认可。“三新”恒口的深度融合,成为恒口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我们全体人大代表要紧扣战略目标,动员组织全体人民苦干实干,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为“三新”恒口建设再立新功。任岩强调,人大代表、政府工作人员述职评议是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开展工作评议是上情下达的一条好渠道、是督促落实法律法规和党工委、管委会策部署的一种方式、是促进工作作风及转变的一种好手段。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最值得信赖的代言人,座谈中的意见和建议是最直接最真实的,都是来自基层群众的反映和呼声,是极其宝贵的重要信息。人大代表的评价就是政府及部门在老百姓中的印象、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也是我们政府及部门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我们要虚心接受不忽悠,对评议意见全面接受,不打白条。积极整改不拖拉,认真分析,分类整理,对症下药。扎实工作不懈怠,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任岩要求当前要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用全会精神指导思想和行动,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正能量。要认识提高,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考核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实现。(吴固安  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