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19:59:0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45

12月17日下午,新城街道组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督指导组组长王宏,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驻村(社区)工作组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街道办主任卢军主持会议。

IMG_20201217_143141.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光胜动员讲话。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深刻认识此次换届的重要意义,增强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选优配强村、社区带头人,建强基层堡垒,巩固好执政根基,严格选人标准,进一步拓宽视野,真正把优秀人才选进班子;三要坚持精干高效原则,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真正让事业需要、群众认可、组织看中的人脱颖而出,着力造就一支政治强、善领路、“翅膀”硬的头雁队伍,为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基层有效治理提供坚实组织基础;四要严格程序步骤,严把政策程序关、审查考察关和大会选举关,确保换届工作程序合法、操作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圆满;五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和全程监督,从严执行换届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QQ截图20201218082337.jpg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万安浩宣读了街道办《关于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还强调了换届纪律,并分别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了详细培训。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指导组、专项工作组要充分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成立换届工作组织机构,紧紧抓住选人标准、工作程序、换届纪律、时间节点、重点难点五个关键,强化宣传引导、应急处置、资格审查等工作,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主动作为,精心精细精准推进,选出一批好头雁、一批好骨干,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IMG_20201217_143056.jpg

会上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讯员  新城办周登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