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叶坪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视察叶坪镇敬老院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19:53:4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4

“这敬老院的环境和服务太好了!不仅是我们叶坪镇的一道靓丽风景,也是老人们享受脱贫成果和安享晚年的温馨家园。真的是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叶坪镇人大代表杨杰忍不住发出感叹。

c86ef53e91a3760c872e5dc55175515.jpg

12月17日,叶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第三代表小组的镇人大代表到叶坪镇敬老院调研座谈叶坪镇敬老院建设和管理工作。

在敬老院,代表们实地查看敬老院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制度建设及消防设施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的情况,与老人们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敬老院的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事宜,听取了敬老院院长陈斌同志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敬老院自投入使用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敬老院下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一是要提高养老认识。提高特困供养人员生活水平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美德的有效体现,是提高物质文明程度和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是体现执政为民、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随着老龄化社会进程加快,镇政府要高度重视敬老院的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切实把敬老院建设成为可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求是要加强服务管理。在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中要加强领导,科学规划,创新管理,同时要增强为老年人服务意识,对于不同身体情况的老人有针对性的服务管理,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实老人的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入住的老人们享受到“家”的温馨,开心快乐安享晚年。通讯员:黄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