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区十八届人大第五代表团在中原镇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编辑:汉滨人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18:17:3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59

12月15日,汉滨区十八届人大第五代表团在中原镇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上午,参加学习调研的代表们在驱车2个多小时到达中原镇政府后,不辞辛苦,先后视察了中原镇麻庙村蚕桑示范基地、枧沟苏维埃红色政权遗址、团结村光伏发电项目、中原九年制学校素质教育工作。在视察点,各位代表仔细听取汇报,和项目负责人现场交流,了解蚕茧收益、红色旅游项目包装、光伏园区套种中药材长势、详细了解中原九年制学校办学特色。

微信图片_20201216173414.jpg

下午,全体参加视察的代表在中原镇召开座谈会。区人大代工委陈均威主任首先组织代表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区人大代表、中原镇党委书记杨少林向代表汇报了中原镇工作情况。耿东、袁学勤等8名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就个人履职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并就北山五镇区域发展规划、红色旅游资源规划开发、北山区域交通提升、环保投入、发扬“北山精神”等涉及北山区域长远发展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216173200.jpg

在听取了代表的发言后,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强调,近年来北山5镇工作亮点纷呈,区域发展效果明显,未来发展思路清晰,5镇人大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对各位代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二是立足本职,履职行权;三是主动做好调研,积极为北山发展“出力、出谋、出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胜在进行会议总结讲话中,要求第五代表团要抓好代表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做实基层人大工作,5镇人大主席团要及时总结2020年工作,提前谋划来年工作。会议还对本年度优秀区人大代表进行了评选。

微信图片_20201216173239.jpg

本次学习调研活动的开展,既加强了代表间相互交流学习,也为第五代表团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对中原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检阅,一种鞭策。(通讯员:胡代娆)

微信图片_2020121617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