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河镇人大紧扣民生热点不断提升执政为民服务能力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9 14:37:2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8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促进依法行政,提升办事服务效能。11月24日,大河镇组织辖区区、镇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镇相关领导及区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124115329.jpg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来到大河小学迁建新址、镇市场监管所、集镇入口堤路建设工地,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汇报、开展座谈等方式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对小学迁建工程、市场监管所履职尽责、集镇入口堤路建设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研究并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1124115344.jpg

视察活动结束后,在镇会议室召开了人大代表暨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会。

会上,大河派出所、镇环卫所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带领本部门完成工作和履职情况进行了详细述职。区代表杨斌、镇代表潘德峰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职尽责,为选民服务等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并对今后工作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表态。

现场对述职的部门负责人及两名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01124115539.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镇十九届人大七次会议明确了加快大河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大会批准的各项决议,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智慧和意志,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发挥大河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创造新的业绩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发挥作用。牢固树立“一线”意识、“火线”思维,更好地发挥人大参谋助手、监督协助、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实践者和保障者。二是要贴近实际、心向群众。架好“连心桥”,做好“联络员”,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大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要忠于职守、勤于履职。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全镇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交通、养老、就业等民生事业问题及时纳入人大监督议题,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心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四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学习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我镇进一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履行服务职能。(通讯员:黄维)

微信图片_20201124115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