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县河镇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14:01: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23

连日来,汉滨区县河镇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确保了县河镇的天蓝、水清、地净的好环境,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viewfile.jpg

一、禁烧秸秆垃圾;进入了秋冬季节,当地群众收割完了农作物,又产生了很多的秸秆,为了禁止群众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县河镇党委政府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包村谁负责、谁值班谁负责”的原则不变抓好禁烧秸秆垃圾工作,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加大宣传禁烧秸秆垃圾,燃放烟花爆竹,确实做到“看不见黑烟冒、听不见爆竹声、闻不到垃圾味”。

二、确保河道干净;充分发挥河长制,利用好护河员,坚持镇上当天值班领导做好每天河长巡河制度,组织好护河员上岗捡垃圾、收拾河道杂物。同时,劝导和制止到黄洋河河边进行露天野炊的游客,确保河道干净卫生,疏散在河道洗衣服、洗菜的群众;禁止群众到河道取沙挖沙,一旦发现河道取沙挖沙行为,立即报警进行严厉打击。

viewfile (1).jpg

三、搞好环境卫生;从镇机关到干部办公室,每一周进行一次环境卫生评比,并对卫生好的、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还要悬挂流动红旗;督促各村(社区)党支部活动室打扫好环境卫生,发挥好各村(社区)的公益岗中的护路员、保洁员打扫好文化广场、公路的环境卫生;帮助脱贫户打扫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确保村容整洁,道路畅通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