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忙于消费扶贫的第一书记陈显安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13:57: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34

“我预买12只土公鸡,先发给你1000元定金”,这是近日汉滨区县河镇枫树村第一书记陈显安收到局机关干部周霞的微信和定金,原来陈显安书记最近在忙于消费扶贫,天天在自己的朋友圈、局机关群里帮忙销售该村的农副产品和土特产。

viewfile (1).jpg

陈显安是一名退伍军人,于1996年光荣入伍,1999年退伍,2003年安置到基层镇办工作,随后又调入到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区分局工作,2016年被局里选派到县河镇枫树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员的,后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又被任命为枫树村的第一书记,枫树村在脱贫攻坚“四支队伍”的共同努力下,于2018年就脱了贫,但是按照脱贫攻坚“四不摘”的要求,陈显安继续担任枫树村的第一书记,继续引导当地群众稳定脱贫。

viewfile (2).jpg

今年11月上旬的一天,枫树村3组脱贫户汪建保的爱人跑到枫树村党支部活动室,请求陈显安书记给帮忙销售一下家里养大的130只土鸡、30只鸭子,还有土鸡蛋和鸭蛋也可以销售,经过陈显安书记他们一番商量,土鸡和鸭子销售价格定在28元一公斤,鸡蛋1.00元一个,鸭蛋2.00元一个。陈显安书记立即在朋友圈、局机关工作群、以及其他群里发送了消费扶贫的信息,很快他就收到了不少定单、和定金。特别是在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区分局的工作群里:你3只土鸡,我5只土鸡的预定信息纷纷发到了群里,陈显安书记忙的不亦乐乎,一边登记,一边收定金,特别是局机关干部周霞一次就买了12只土公鸡,一共消费1300元。在陈显安书记帮助下,不到10天汪建保家就销售了90多只土鸡,以及鸡蛋鸭蛋,销售金额达一万元余元。汪建保逢人就说这次多亏了陈书记帮忙销售,否则我家还在为卖鸡而发愁呢。

目前,第一书记陈显安又在帮忙其他脱贫群众销售农副产品和土特产,当地干部和群众称他是“扁担书记”:一头挑起脱贫户的增收希望,一头挑起消费扶贫的爱心。(余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