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全力冲刺人口普查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13:45:2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42

您好,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家里现住几口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佩戴工作证件对家住吉河镇吉河坝社区二组的王守锋一户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王守锋出示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户口簿,积极参与普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51402342.jpg

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以来,吉河81名普查员在全镇14个普查区、81个普查小区全面开展入户普查登记,23普查指导员分入户指导普查系统操作,实时查看各普查区普查进度确保普查工作质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和分布,摸清我国人力资源结构的信息,准确分析判断未来我国人口形势具有重要意义。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吉河镇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精心谋划推动,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选派3名业务能力优、责任心强的干部充实到普查工作中。同时落实要素保障,有序完成了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建筑物绘制和普查小区划分“两员”选聘普查业务培训全覆盖,全力保障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利用宣传册、横幅、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形式,扩宽普查知晓广度,使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知晓。

微信图片_20201115140234.jpg

下一步,吉河镇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抢抓有效工作时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间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吉河镇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