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江北办司法组织开展开展普法教育建设平安校园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13:41:0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0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11月11日,江北办司法所牵头江北派出所、江北交警队、办事处平安办在江北小学开展“与法同行,守法护法”普法教育专题讲座活动,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普法宣讲。

a18978f393d788f4603bfed5a045c78f.jpg

讲座活动重点对《民法典》知识进行了宣讲,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引,主要对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及如何自我保护、校园交通安全及文明出行意识、“三率两度”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印发了《致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交通安全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争当安全小卫士,做守法小公民。 

此次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平安法治建设氛围,有力推动了辖区“三率两度”提升工作顺利进行。(通讯员:冯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