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外地”媳妇封怀兰走上脱贫致富“高薪”路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21:27:4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72

位于吉河坝社区的安康浦辰毛绒玩具厂是吉河镇最早建成开业的社区工厂。来到社区工厂,当问起封怀兰时,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少见的姓氏,让人不由联想到封怀兰是外地人。没错,十年前,她从家乡贵州到浙江义乌打工,邂逅了吉河镇龙潭村的张兴根,于是远嫁到这里,成了吉河人。

微信图片_202011121252571_wps图片.jpg

8月份7936元的工资,不仅让封怀兰在社区工厂迅速打开知名度,更一举打破了汉滨区所有社区工厂的最高月工资记录。要拿到这份“高薪”,意味着分别要给7100只小趴趴鹿、15740只大趴趴鹿、269只海狸合身体,并拿到全勤奖。不仅仅是8月,自5月份以来,她的月薪就一直保持在5000元以上。在外人看来,这只是一长串数字,可是在这份“高薪”的背后,却是封怀兰辛勤的汗水。

其实,前几年封怀兰也曾回到浙江打工,丈夫虽然在本地打零工有一定的收入,但家里还有两个上小学的儿子,父母也上了年纪,一家子开销也很大。可是毕竟离家太远,虽然挣来了钱,却不能在家陪伴孩子、照顾父母。当听说家里要开办社区工厂后,封怀兰决定回家,到社区工厂试试。小小的个子,灵巧的双手,暖暖的笑容,封怀兰工作起来踏实认真、技术娴熟,从此开启了她的“高薪”之路。

“在自己楼下的社区工厂上班,跟我在外地打工挣的钱差不多,还省下了一大笔开支,下班了还能照顾孩子和父母。我现在还年轻,必须要多努力多奋斗,给家里增加收入,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封怀兰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上楼做饭照顾家,下楼上班创收入。目前,吉河镇共有三家社区工厂相继建成开业,为一大部分需要照顾家庭,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提供就近就地就业机会,辐射带动200多名贫困户稳定就业,实现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吉河镇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