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洪山镇六措并举力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21:17:2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14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汉滨区洪山镇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持定期研判,认真梳理和及时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上下齐心,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亮点频出。

图片1.jpg

突出责任促推进。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坚持对黑恶势力“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斩草除根、除恶务尽、深挖保护伞”的原则,认真执行“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方针,与成员单位和各村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充分调动全镇干部的积极性,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扫黑除恶工作格局。

警民联席聚合力为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镇党委、政府积极联合洪山派出所、交警中队、司法所、纪委办、综治办、信访办召开警民联席会,共同商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手排查黑恶势力线索,联手严历打击黑恶势力,坚持协作互助,齐抓共管,资源,形成了“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强大声势

图片2.jpg

精细排查建台账。该镇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期,要求各村通过自我认真梳理、排查辖区内涉黑涉恶线索方式每周上报线索摸排情况,统一由镇扫黑办收集,梳理交镇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建账核实,确保不流失一条线索。今年十月底,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对所有线索进行了再核查、再审核,确保每一个线索不遗漏、不重复,做到对标对表销号管理。

图片3.jpg

力抓宣传全覆盖该镇为了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有效助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力抓了丰富多彩宣传工作。首先,组织洪山司法所、派出所、交警队等单位深入洪山、石转九年制学校举办“法制进校园,小手拉大手,校园连家园,建设平安洪山”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其次,在村活动室、学校、集镇、院落、企业单位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标语8000余幅、悬挂横幅标语100余幅、张贴宣传画400余幅、设置扫黑除恶固定宣传牌80余块、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资料5000余册、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袋和农历4000余套;再次,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大喇叭”、LED屏等宣传煤介,分时段循环播放;除此,结合脱贫攻坚、平安创建、镇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建设等工作,走访全镇2280户群众,征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建议与意见;另外,组织宣传车巡回进村广播扫恶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扩大宣传范围,做到区域全覆盖,宣传无死角。

图片4.jpg

整合资源强综治。该镇以镇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建设为契机,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协调各方万量共同参与综治和扫黑除恶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社会化治理格局,同时,建立内部联动格局,强比实战运用,形成以综冶中心为平台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以综治系统为支撑的信息化办理处置、以综治视联网和公共视频监控网为基础的科学化指挥调度,基本实现指挥有力、反应快捷、体系健全、机制灵活、运转高效、保障到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格局。

持续保深入。洪山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红袖章”巡逻队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治安乱点、难点,进行“大扫描、大起底”,以边扫边建、标本兼治为理念,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铲除危害一方,在侦办涉黑涉恶案件时,不论案件大小,坚持露头就打、快侦快办,持续形成高压严打态势,有效震慑辖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