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礼赞洪山镇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十周年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00:20:2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52

岁月易逝,光阴荏苒。自2001年初到2020年冬,挥手间,汉滨区洪山镇群众服务体系建设已近十年。这十年,镇委精心领导,政府聚力共管,工作人员齐心奋战,全镇接待群众70000余人,办理服务事项80000余件,调节民事纠纷600起,为群众节省开支60万元。回顾所走过的历程,无不倍感自豪,无不感慨万千………

图片1.jpg

——建阵地,谋方便

“为民、便民、利民”为目标,以“简捷、协调、高效”为主线,建便民服务中心,精选项目服务要件,设便民服务窗口,抽部门业务骨干,健全工作制度,细设服务指南,印发便民联系卡,开通便民服务热线,迎来的是一个个愁眉忧虑的面孔,送走的是一张张灿烂阳光的笑脸,大厅无不弥漫着井然有序工作氛围,无不呈现出一派旖旎春天。

图片2.jpg

——夯基础、解民盼

单位、部门齐联手,便民、利民机制全。更可赞:“洪石一体”共发展,各村便民服务争创先;更可贺:各村已建服务站,服务事项有人管。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双休日,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岗位严职守,便民服务不间断,全镇上下齐努力,便民服务工作大改观。

图片3.jpg

——进村组,到一线

干部包户,领导联片,问民需,解民怨;进院落,到田间,因户施策,精准排难。镇村干部共下一盘棋,凝心聚力谋攻坚,百姓叫好,群众称赞。

图片4.jpg

这一切,杜绝了昔日群众办事“地点难寻,干部难见,一事多站”,解决了以前群众办事“门难进、脸难看、办事绕圈”,现在直需奔往一个站,脚夸一个门槛,转变了过去“你求我办事”,现在为“我为你方便”。便民服务运行模式从“清单式”交办,拓宽到“一站式服务”、“延时式坚守”、“目标式管理”、“快捷式热线”;这一切,无论是点点滴滴,无论是头绪万千,凝聚着党委、政府心系百性情愫,渗透着镇村干部默默无私奉献。

图片5.jpg

看今朝,群众工作体系建设举措添,践行“初心使命”热洪山。回顾便民服务体系建设,面对群众切切夙愿,镇村干部倍感任重而道远,力求健全服务体系,着力整合有效资源,营造良好环境,致力服务伸延,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服务理念;不断大胆开拓,不断以干克难;精织群众夙愿,共建和谐乐园,让巍巍凤凰山脉为之鼓掌,滔滔汉江河水赞我洪山!(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