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老城街道:人大代表视察评议职能部门工作强化监督求实效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00:03:0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86

10月16日上午,老城街道人大工委邀请辖区省市代表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街道民政办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视察评议及“满意度”测评。区人大第九代表团团长、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建国人大工委主任杨朴街道部分党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视察评议活动。

3.jpg

代表们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询问、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首先来到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调研了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以及中心建设管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大北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少数民族福利院,大北街社区标准化社区建设运行和管理服务工作情况。

6.jpg

视察调研结束,视察组在大北街社区会议室召开了述职评议座谈会。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党慧峰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与适用,与会代表们听取了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民政办两位负责人的述职报告,街道分管相关工作的党委班子成员作了补充发言。代表们就述职对象的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提问,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朴在主持会议中予以点评,要求被评议部门要统一思想,虚心接受代表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整改,把视察评议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不断总结完善,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对被视察单位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参会代表客观、公正的进行工作评议。

4.jpg

述职完毕后,代表们现场以无记名方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对部门工作情况进行工作满意度评议;按“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档次对被评议部门负责人进行民主测评。评议结果当场公布,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民政办工作满意率均为100%,两名部门负责人测评结果均为优秀。

2.jpg

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建国同志做总结讲话时提出,开展视察调研和述职评议,目的是为了让代表深入实际,进一步了解街道工作开展情况,拓宽人大代表知情知政和主动履职的途径,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街道人大监督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通过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完善,助推街道工作落实。讲话中,对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发挥代表的关键性作用;二是要贴近实际、心向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忠于职守、勤于履职,通过深入实际充分了解和反馈社情民意。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人大代表还应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街道进一步解决居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履行服务职能。(马惺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