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调研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23:48:3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59

2020年10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调研组,深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杨庄社区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修才,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任岩陪同调研。

viewfile.jpg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查看了安康康穗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厂房建设,仓储加工等现场后,对杨庄社区立足农业、发展农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公司采用统一采购生产物资、统一种植标准、统一订单收购,统一加工包装、统一产品销售做法表示肯定。调研组对企业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做法表示满意。

调研组要求:要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招商引进和技术推广应用,提高园区综合生产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要通过技术改造将原有厂房升级改造,扩大储存能力,减少粮食浪费。要将原有的油料烘干提升为天然气烘干技术,彻底解决因阴雨天气,百姓收获的稻谷不能翻晒、出现发芽、霉变现象,切实解决晒谷难问题。要建设“粮食银行”。坚持“储粮于民、存粮自愿、取粮自由、粮权不变、时间不限、落价保底、涨价顺价”的原则,将百姓的稻谷从田间收割期间直接进行购买,并建立台账,百姓需要时,按台账结算。(吴固安 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