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江北办:“双节”消费扶贫“两头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11:31:1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17

“我要两只!”“这个肥肥的给我。”“来来来,都支持一下,快来买!”9月28日下午,江北办民政办门前买卖声、吆喝声、嬉笑声连成一片,让机关院子像过年一样热闹。这是帮扶干部万丽娜的“带货”现场。

b36da8e4f4b3b4acc43bda21bc270a4e_wps图片.jpg

不到一下午的功夫,40多只土鸡一售而空。收到3000多元货款的万丽娜乐开了花,嘴上连说谢谢。其实,这些土鸡真正的主人是晏台村5组贫困户李增建,今年他在林下散养了260来只土鸡,肉质细腻,口感好,“双节”前夕有60多只待出栏,得知情况后万丽娜主动找上门,“不要紧,过节恰,我帮你卖。”这不是万丽娜第一次当“带货员”,今年以来,她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亲朋好友、机关干部购买“扶贫鸡”,有效地为贫困户解除销售困境,帮其增收致富。

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举措,它既满足了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又促使贫困户脱贫增收。近年来,江北办和区征安办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助力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效。先后通过干部引导、企业带动、电子商务平台、发放蔬菜苗和进行技术指导等,充分调动群众发展种养殖业积极性,利用在家劳动力,以发展“短平快”小型产业为突破,搭建小禽园、小菜园、小椒园等,既满足群众生活自给自足,又促进家庭快速增收,让消费扶贫做到扶贫、消费两头甜,帮助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过上好日子。(通讯员:宋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