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石梯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16:06:4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187

9月28日,石梯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张兴涛同志主持。会议应到正式代表54人,实到正式代表48人,符合法定人数。邀请区人大代表、镇领导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共26人列席。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未标题3.jpg

  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石梯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石梯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郭剑述职报告。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广泛深入讨论,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为石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石梯实现脱贫摘帽、推动石梯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的重要之年。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镇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取得新成效,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取得新成效,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力打造法治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政府,完成好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完成“十三五”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未标题4.jpg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全镇全面完成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镇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的重要之年,人大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让我们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解放思想,担当有为,与时俱进,在困难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努力做到履行职责有新举措,发挥作用有新突破,自身建设有新水平,为建设富裕和谐新石梯而努力奋斗。

  会议认为:石梯镇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十八届三次会议精神,以脱贫攻坚中心,突出加快基础设施、农业特色产业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推进民主和法制建设,认真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为保障和促进我镇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未标题-2.jpg

  会议要求:镇人大主席团在今年要围绕以整镇脱贫摘帽为中心,要突出抓好城东新区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生工程建设、社会治理四大重点工作,夯实基础,优化环境,抓好项目,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为工作目标,强化人大工作的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抓好事关全镇发展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依法监管力度,推进政府依法行政,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创新工作方式,使人大主席团的各项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有效监督下,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行动,为推进石梯镇追赶超越引领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未标题-1.jpg

  镇党委书记刘正保同志作总结讲话,对全镇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对全镇决胜脱贫攻坚、全面依法治镇、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镇人大工作寄予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