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竹园镇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积极加入“慈善一日捐”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17:25:1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46

三天以来,每当上午8点半左右大竹园镇村微信工作群就热闹了起来,组织委员王申林总会准时发出链接提醒大家“今天你捐了吗?”,因为9月7日到9月9日“腾讯公益日”,腾讯将有配捐额度,在9点整这个时候捐款配送额度将会比较高。

7493c0eed50268b6237b1ff2a83eed1.jpg

今年的“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是2020年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爱心参与扶贫帮困·携手共同奔小康”,活动从8月下旬启动,持续到10月中旬结束。大竹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慈善扶贫一日捐”仪式,动员镇村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通过线下募捐登记、线上争取配捐两种方式捐赠一日工资,奉献一颗爱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目前,镇机关、驻镇单位、各村、党员和人大代表纷纷慷慨解囊,形成领导以身作则带头捐,党员、干部踊跃捐的良好氛围,让“慈善一日捐”暖意更浓、更热。目前活动募集善款15000余元,为规范捐赠资金的管理,大竹园镇指定专人接收、登记,确保账目清晰,所有捐款按时上交区慈善协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款项数目及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大竹园镇将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倡议全镇党员干部、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积极加入“慈善一日捐”活动,让献爱心传播正能量在大竹园镇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来更好支持我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通讯员: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