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江北街道:刘家沟新社区工厂开业 贫困户就近“淘金”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7 14:24: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02

9月5日江北街道刘家沟新社区工厂——高有毛绒玩具有限公司正式开工车间内缝纫机滴答滴答地运转着工人们裁剪、缝制……流水线上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毛绒玩具厂负责人介绍,高有毛绒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外销毛绒玩具为主的企业,从广东转移至此。公司薪资待遇分三个阶段,实行”计件+奖励”制,保底工资为1500元,每天工作9小时,公司还为员工提供一顿午餐。

IMG_8134_wps图片.JPG

30岁的陈莹莹是早阳镇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搬迁至刘家沟安置社区3栋楼居住,上个月看到新社区工厂的招工广告,率先报了名,“这么近,我能挣到钱,孩子们也有热乎饭吃。”今天是正式开工的头一天,为了开好头,她还特意打扮了下。

江北街道刘家沟安置社区位于刘家沟村与李家嘴村交界处,总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占地158亩,共安置来自全区22个镇办398户1881人易地脱贫搬迁户。为了解决搬迁群众和附近留守妇女就业问题,江北办通过区人社部门牵线搭桥,提供厂房、员工招聘、培训等措施,引来了“金凤凰”——高有毛绒玩具有限公司,让像陈莹莹一样的群众圆了家门口就业梦, 也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就业脱贫目标。

“幸福是靠自己奋斗来的,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用自己的汗水改变生活”,说到毛绒玩具,江北街道办李家嘴村5组的朱纪珍一点儿都不陌生,前些年她在广东打工,干的就是这个,技术已经相当熟练了,“计件工资,多劳多得,努力每月挣个三四千。”温馨、贴心、舒适的工作环境,还吸引不少周边居民。

近年来,江北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全局,一手抓社区管理服务,一手抓经济发展,着力后续帮扶促进产业增收,引进企业落户并设立新社区工厂,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和脱贫致富的平台,稳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目标。“山上兴产业、山下建设区、社区办工厂”让群众安居乐业。

当天,副区长冯荣平、区人社局局长李佰智、区创业就业中心副主任李成玉、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隆银、办事处主任向阳、办人大工委主任汪道琦及早阳镇相关领导出席了开业典礼。(通讯员:宋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