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江北街道办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劝导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7 14:14:0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50

中元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群众开展祭扫活动的高峰时期。但焚烧冥钱纸币等传统祭祀活动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引发诸多安全隐患。

在中元节到来之际,江北街道办以“倡导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为目标,组织办相关部门、村社区共同开展宣传劝导活动,努力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环境。

连日来,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认真向他们讲解传统祭祀焚纸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时制止不文明的祭祀行为,督促辖区小超市、小卖部不售卖火纸冥币,号召每一名市民都从自身做起,带头移风易俗,争做“告别陈规陋习、文明健康祭祀”的倡导者、先行者、实践者。(通讯员:宋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