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紫荆镇召开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1 15:04:5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97

紫荆镇为进一步加快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建设8月29日再次召开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扎实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镇级综治中心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大本营”、村级综治中心作为基层社会治理“桥头堡”的重要作用,全力推进全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1.jpg

会议通报了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截止8月29日已完成镇级综治中心和8个村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任务,着力打造了全新的“镇综治中心”,设立“一心四室”。工作开展以来,紫荆镇成立工作专班,依托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强化综治中心队伍建设,围绕综治业务平台信息录入、综治APP使用、网格员职责等,对各村综治中心负责人、全镇58位网格员进行多次培训,并由专人负责加强系统内各项数据信息的上传与维护,截至目前安康综治信息系统内人房数据已应录尽录,镇级综治中心和红花、荆河2个村级综治中心的视联网建设已完成;统筹规划,深入推进增密加量工程,逐步实现全镇8个自然村视频监控全覆盖。镇村两级综治中心“三套系统一支队伍”标准化建设工作逐步推进。

会议强调,综治中心建设是深化平安建设的一项奠基工程,必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摆上重要位置,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进。要按照市区统一规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对照综治中心建设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标对表严把时间节点,按照“四有六化”要求稳步推进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建设任务。(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