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第三家!吉河镇前进社区工厂建成开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1 14:53:5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145

8月27日,吉河镇前进社区工厂举行开业仪式,这是该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后续扶持力度,实现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又一件大事。区政府副区长陈昕荣,区人社党委书记、局长李佰智,吉河镇党委书记何金锋,前进社区工厂主要负责人出席开业仪式。镇长杨孝国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271112052_wps图片.jpg

前进社区工厂是镇继吉河坝社区工厂、矿石社区工厂后,建成开业的第三家社区工厂。工厂主要宠物毛绒玩具的生产、加工、销售等业务为主体,开业后,可辐射带动恒华家园社区、马坡岭社区、前进社区一大部分需要照顾家庭,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提供就近就地就业机会,实现“上楼做饭照顾家,下楼上班创收入”的美好生活。

老员工赵正英说:“感谢政府和企业为我们搭建的就业平台,这份工作不仅让我提高了自身技能,最关键的是增加收入的同时还能照顾家庭,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考察时强调,易地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实现贫困群众跨越式发展的根本途径,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搬得出的问题基本解决后,后续扶持最关键的是就业。乐业才能安居。解决好就业问题,才能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防止返贫。

微信图片_202008271112053_wps图片.jpg

凝心聚力、对标补短、真抓实干,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将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坚持“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力优化各项服务,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同企业一道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吉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吉河镇  张凡